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墨子量子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

2019年09月20日 15:02:23 来源: 新华网


    9月18日下午,首届“墨子量子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包括潘建伟在内的12位国际顶尖科学家成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墨子量子奖”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将获得人民币100万元奖金和一枚黄金奖章。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墨子量子奖”国际专家评选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专门为颁奖典礼录制了视频,对获奖者致以热烈的祝贺。

    据悉,为鼓励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的发现与突破,进一步提升中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2018年,由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捐资成立了墨子量子科技基金会,设立了“墨子量子奖”,在国际范围内奖励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

    据介绍,“墨子量子奖”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安徽省在量子信息科技创新领域的雄心,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量子信息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50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