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些“新”吃法让“剩月饼”瞬间秒变“高大上”
2019-09-16 18:4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秋节过完了,堆积的月饼吃不完,往往成为“甜蜜负担”。如何处理剩下的月饼怎么办?一起看看下面几种“妙方”,瞬间秒变“高大上”。

    月饼粥

    即把月饼捣碎,放进粥里煮,这样月饼甜度大大降低,老人也能吃一些。还可以加点佐料,比如玉米月饼粥。把月饼捣碎,用水搅拌均匀后上火开始煮,煮成糊状后,加入一些用水搅拌的玉米糊,与月饼糊一起煮。很适合老人,孩子们也会非常喜欢的。

    月饼沙拉

    水果馅的月饼最适合拌沙拉,加点蔬菜、水果,拌上沙拉酱,味道特别好。把凤梨月饼切成小块,在冰箱里找出白菜、苹果,拌上沙拉酱,三分钟不到就做成一道菜。月饼和水果蔬菜一起吃,本来就解腻,再配上沙拉酱,风味更特别。

    烙成新月“饼”

    可以将月饼搅碎,和上鸡蛋、面粉,再烙成饼,新月“饼”出炉,绝对美味可口。比如选两个黑芝麻馅的月饼搅碎,放入鸡蛋、面粉、牛奶,搅拌均匀后再加一点酵母,和成糊状,然后烙饼。

    冰糕

    让月饼变身冰糕。先把月饼捣碎,放入一点牛奶、一些糖和水调至均匀。月饼的塑料包装盒可别丢了,倒入月饼汁,这可是名副其实的月饼冰糕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后,大约两个小时,冰糕做好了,不比外面卖的差。

    豆浆

    把月饼切成小丁,和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打成月饼豆浆,这样的豆浆比普通豆浆更香甜。适用的月饼种类很多,以豆沙、莲蓉、枣泥、五仁、水果为馅料的都可以。

    炸月饼

    将豆沙、枣泥、百果等软馅月饼在滚油锅中炸至焦黄即可。经这样处理过的月饼,皮酥脆香,十分可口。

    月饼三明治

    把月饼切成薄片,夹在两个半片全麦主食面包之间,制成三明治,配合低脂牛奶食用,再加一份水果。该吃法适合以五仁、巧克力、蛋黄或咸肉为馅料的月饼。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中安在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50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