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密室设计、宠物摄影……这些新职业助你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2019-09-14 07:5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密室设计师、宠物摄影师、线上餐厅装修师……在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消费需求的催生下,中国正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职业”。

    宠物摄影师

    顾名思义,专门为宠物拍摄照片的摄影师。他们要善于捕捉宠物的瞬间,以便拍到好看的宠物照。宠物摄影师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利用动物的好奇心与其互动,从而更好地记录它们。

    线上餐厅装修师

    以餐饮为代表的传统生活服务业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对于线上运营管理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线上餐厅装修师不仅要了解餐饮行业,熟悉餐厅经营,知道如何把实体门店的经营与线上门店的装修、展示结合起来,还要了解营销、懂得平台功能,随时迭代餐厅的线上装修展示方案。

    轰趴管家

    轰趴管家就是帮客户定制一站式的服务,从接单开始,包括环节设计、场馆布置、活动策划、甚至交通服务都会考虑周全。以往,大家可能在餐厅吃完饭,再一起去下一个活动场所,比如KTV、电影院等。而轰趴管家的工作就是让大家尽量方便、满意舒适,不用转场就可以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电竞选手

    与传统体育的运动员一样,电竞选手要对一款游戏(一个项目)经历长时间不断的练习,经过层层选拔,有资格参加电子竞技比赛的职业选手。

    密室剧本设计师

    设计主题密室的故事剧情,形成流畅的故事情节,并根据剧情故事的走向设计密室以及机关的铺垫。一位优秀的密室剧本设计师能够为了丰富玩家的代入感和体验进行剧本的定制。

    旅行策划师

    为有旅游追求的人设计独特的旅游目的地和线路,并提供最好的服务支持,既有自助游的个性化体验,也有免除后顾之忧的优质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499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