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G时代,你看的新闻或许是这样制作的
2019-09-12 09:1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G时代,机器人不仅可以制作新闻,而且分工细致:有的可以进行文字识别,有的会自动生成字幕,有的能实时进行直播剪辑,有的能轻松制作视频数据新闻……

    虚拟主播机器人

    虚拟主播机器人现在有卡通男主播、卡通女主播、真人男主播和真人女主播等形象,用户可以选择主播情绪、播报背景,甚至定制专有主播形象,一键生成AI新闻播报。

    直播剪辑机器人

    直播剪辑机器人可以在直播场景提供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转文字等智能能力,帮助编辑在直播过程中精准定位,实现直播流快速剪辑,内容实时分发。

    突发识别机器人

    在所有新闻中,突发事件“唯快不破”。面对突发事件素材,机器人首先会自动识别属于突发事件的媒资,提醒记者、编辑优先处理。其次,机器人还能自动识别突发事件媒资中有价值的新闻片段,如警务、医务人员出现的片段等。算法模型的准确率高达95%。

    数据新闻机器人

    可视化时代,媒体制作“数据新闻”的需求大增。用户只需上传一个Excel表格,就能一键生成相对应的数据动画视频,覆盖饼图、折线图、柱状图、词云、排名图等多种模板样式。

    会议报道机器人

    在主旨演讲大会中,可以根据发言人,自动拆出人物集锦视频;而在新闻发布会场景下,机器人可以按记者的提问和相关回答为单位,自动拆出问答视频。

    (来源:新华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49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