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35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2019-09-11 08:3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9日,2019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5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亳州市体育馆开幕。新华网发(刘勤利 摄)

    当日,2019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5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亳州市体育馆开幕,大会共吸引1000多家企业参展,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洽谈、选购药材。

    今年是亳州药博会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第一年,活动以“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共安排了经贸、学术、文化3大板块近20项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保留的传统优势活动外,今年的药博会围绕“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设置了首届全国中医馆医事药事发展高峰论坛、世界中医药大会—中药产业高端论坛、首届国际(亳州)中药材互联网高峰论坛等活动。

    大会还邀请了一批知名院士和国医大师参加,这也是药博会历史首次。同时,依托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今年药博会布设一南一北2个主展区,布展面积约5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作为华佗故里、千年药都、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亳州市坚持“以药立市”不动摇,聚焦“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加快推动中药材种植、饮片加工、成药制造、物流贸易、保健医疗、科教研发等全产业链发展,建成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中药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全国中医药百强企业有57家和亳州药企合作或落户亳州。2018年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1096.8亿元。其中中医药流通贸易额达743.2亿元、医药工业产值达318亿元、种植面积达到100多万亩,种植业产值达35.6亿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498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