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安徽频道 > > 正文

微视频:带着娃娃去驻村

2019年08月23日 17:44:23 来源: 新华网


    当越来越多的人涌向繁华都市,也有一群人选择逆向而行,走进深山,坚守农村,支撑起乡亲们健康生活的希望,他们就是扎根农村基层的驻村帮扶医生。

    两个月以前,徐晓婵和张建明夫妇经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成功入选为安徽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第一村医”,并被派驻到了黄山市休宁县清溪村和徐家村,驻村时间为两年。

    璜尖乡位于安徽省休宁县与浙江省淳安县交界处的深山里,这里曾是易守难攻的自然关隘,平均海拔820米,出门便是山,当地人称之为“云走璜尖”。深藏在璜尖岭万亩竹海里的清溪村、徐家村,相隔十里路,蜿蜒的公路盘山而上,通达乡间村民聚居点,这十里路连接的不仅是两个乡村之间的距离,还是健康扶贫路上这一对医生夫妻的初心与梦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微视频:带着娃娃去驻村

    微视频:带着娃娃去驻村

  • 微视频:为国找矿的“泥腿”专家朱恒银

    微视频:为国找矿的“泥腿”专家朱恒银

  • 数字里的安徽成就

    数字里的安徽成就

  • 徽州三雕: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

    徽州三雕: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

  • 一分钟爱上合肥

    一分钟爱上合肥

  • 传统手工制作:匠心月饼 味美情浓

    传统手工制作:匠心月饼 味美情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