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句话,让你想起在驾校的日子
2019-07-18 10:0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期来袭,又到了考驾照的高峰期。有人说:“走过最艰难的路,就是考驾照的套路。”有没有一句话,让你想起在驾校的那段日子,满满的都是回忆。一起来看看吧。

    “你够不着就把椅子往前拽啊,你以为你腿有多长啊?不调座你打算躺着开吗?”

    “你这起步挂在空挡上,到明天天亮车都不会走,你是打算下车推着走吗?”

    “离合踩下去,不要快,不要快,慢而不停!我这车给你开出了跑车的感觉啊,一轰一轰,一抖一抖的。”

    “你以为刹车是声控的吗?都快撞上树了,还不踩刹车?”

    “你开车挺费轮胎啊,手刹不知道放吗?考试的时候是不是要雇个人给你放手刹?”

    “红灯不走,绿灯也不走,怎么…没你喜欢的颜色咋滴?”

    “打打打,方向盘往那边打,回,回回回喊你回!再忘了方向盘回一圈半,就把你手绑方向盘上。”

    “我们驾校的飞行员来了嘛,我看你不是跑的太快,这车要是能上天,你还能把它开到天上去!”

    经验分享

    1、坡道停车必须拉手刹

    坡道停车必须拉紧手刹,利用手刹防止车辆后溜,当车辆准备继续前行时,再放手刹起步,如不拉手刹,上坡起步将被扣10分。

    2、熄火记得先挂回空挡再打火

    如果在上坡起步的过程中车辆熄火,必须要将车辆先挂回空挡,再重新打火起步。熄火只扣10分,要是没有回空挡直接再打火将直接不及格。

    3、变道转弯须打转向灯

    在进行直角转弯时必须打转向灯,完成转弯后则要将转向灯归位,不然均要扣分。

    4、侧方停车90秒时间很充裕

    新驾考增加了对侧方停车“车身触碰库位边线”的要求和限时90秒的要求。其实经过教练指导,60秒就可将车辆顺利停好。

    5、最难的倒车入库只需150秒

    按照教练教的定位和时间打方向。150秒内就能轻松完成此项考试,210秒的限定时间其实绰绰有余。

    6、倒车入库允许中途停车

    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等项目,在保障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允许考生适度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进行驾驶操作,对中途停车的,由原来评判“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实际上是更宽松了。

    当然,除了勤学苦练,必要的技巧和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参加考试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要有必胜的信心。

学车不易,且学且珍惜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