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提醒!台风“丹娜丝”或将影响安徽 38度高温来袭
2019-07-18 08:54:19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DANAS,名字来源:菲律宾,名称意义:经历)7月16日14时于菲律宾以东部洋面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未来可能穿过台湾岛向福建到浙江一带沿海靠近;也有可能从台湾以东洋面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而后进入东海。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图:“丹娜丝”预计将于20日影响安徽,尤其是南部地区。被副热带高压“牵着鼻子走”的,还有“丹娜丝”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

    从目前的预测来看,中国台湾、福建、以及广东东部沿海地区,会有暴雨到大暴雨,江西、浙江、安徽、上海等也将出现较强降雨。

    同样,副热带高压若是更西更强,则对华东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根据目前的形势,中央气象台给出了一个预判:从影响特点来看,“丹娜丝”带来的降雨的影响要大于风。

    安徽省气象台也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淮河以南多降水,淮北地区旱情持续。其中1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0-21日受热带低压影响,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19日后,高温来到!

    淮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20-22日部分地区高温可达36~38℃。

    体感较热的话,大家可以多食用绿豆汤、冬瓜、西瓜等,防暑降温又美味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