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天快来这些特色小镇,治愈你的“大自然缺失症”!
2019-07-17 18:4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市中生活的你,有多久没有亲密接触大自然了?趁着暑假,不妨来这些静谧的特色小镇,治愈你的“大自然缺失症”吧!

    芙蓉镇

    芙蓉镇,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永顺县,本名王村,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玩法小tips:芙蓉镇有保存完好的青石板街道,一路蜿蜒不平直到码头,两边店铺林立,临江是高耸的土家族吊脚楼群。码头附近即是芙蓉镇大瀑布和建在悬崖边的飞水寨,安静闲逸。

    千灯镇

    江苏昆山市千灯镇,原为千墩,名出于吴越争霸,多作烽火台,古镇正好是第一千个墩,故称千墩。古镇物华人杰,人勤地富,有“金千灯”之誉。

    玩法小tips:镇内的千灯古灯馆是一个特色专业博物馆,集聚了风格、造型、年份各异的千盏古灯,见证江南古典制灯工艺的不凡。

    平乐古镇

    平乐古镇位于四川省邛崃市,群峦环抱,水秀山清。该镇已有两千余年历史,物产丰饶,人文鼎盛,它以古朴的街区和民俗而闻名。

    玩法小tips:平乐古镇内清江环绕,古榕列岸,老街小巷棋布,古朴民居星罗。这里不仅有著名的川西竹海,还拥有玻璃栈道、悬崖餐厅、仙侣牧云桥等景点。

    月牙泉小镇

    月牙泉小镇位于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山庄南侧,雷音寺斜对面,镇上有各式风格的客栈和餐饮,充满地域特色。

    玩法小tips:月牙泉特色小镇整合敦煌现有的书画摄影、音乐等艺术资源,吸纳敦煌曲子戏、何氏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铝板雕刻等特色文创项目,喜欢手工制品、听戏的小伙伴可以去了解一下。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平遥古城沧桑厚实,踏在平遥古城的长条石上有一种敦实且厚重的感觉。

    玩法小tips:平遥古城内的街道、商店和民居都保持着传统的布局与风貌。品尝平遥的美食——平遥牛肉口感嫩香酥烂,瘦而不柴,傍晚的时候可以站在平遥古城墙上,吃着平遥牛肉,观赏落日余晖。这里每年都有各式各样的摄影大赛,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能错过这一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原名长教,云水谣古镇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资源,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玩法小tips:云水谣古镇最吸引人的当属一座座土楼,其中,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第一奇”的和贵楼,有保护完好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从外形上看都是规整而封闭的土质结构,但在这背后,是木质的民居,处处充满生活气息,能欣赏到传统民居的瑰宝也是不枉这一趟了。

    婺源

    婺源位于江西省上饶市,这里水碧山青,处处皆景,村村如画。此外,这里自古文风鼎盛,素有“书乡”之美誉,人文底蕴深厚。

    玩法小tips:来这里能感受到它极致的美与宁静。住在徽派建筑的院落里,看着流云和风,让夏日里浮躁的心沉下去,是再惬意不过的事。

    宏村镇

    宏村,位于安徽省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古取宏广发达之意。其拥有水墨画般的徽派建筑和古朴村落,被誉为“画里的乡村”。

    玩法小tips:从整个外观上看,宏村是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水圳、南湖、月沼是村中的三处经典景观,这里有着别样的水墨诗意。臭鳜鱼、毛豆腐也是当地不能错过的特色美食。

    文字图片综合整理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476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