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六月六”赛龙舟 水乡祈福迎丰年
2019-07-09 16:3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8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杨柳圩内青帘河道上,40多条由当地农民自发组织的龙舟争相竞渡。

    当日是农历六月初六,安徽省庐江县万亩大圩白湖镇杨柳圩进行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渡。每年的六月六,圩区的农民都自发的组织起来,在庐江八景之一的青帘渔火河段赛龙舟,祈福全年风调雨顺。龙舟赛延续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当地农民已把这天当作一个盛大的节日。

    今年的龙舟赛共有水乡各村40多条龙舟参加,水花四溅的河面、震耳欲聋的鼓声,振奋人心的吆喝吸引了周边数万名群众前来观看,场面壮观,十分震撼。新华网发(左学长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472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