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
2019-06-22 09:31:49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6月底前,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有条件的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带方案出让土地的非工业类建设项目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项目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对政府和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实施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等全过程审批改革,开展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全流程规范化和标准化再造。 6月底前,初步建成省和16个设区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到2019年底,省和设区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 2020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四个“统一”是此次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词,具体包括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监管方式。其中,统一审批管理体系要求,“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根据要求,6月底前,我省将建立健全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管理制度,实行服务承诺制,明确服务标准、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限,规范服务收费。同时,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施统一规范管理,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记者 何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465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