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六一”好去处!玩转各地科技馆
2019-06-01 09:0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六一”儿童节,带孩子去哪玩呢?不妨去这些炫酷的科技馆吧!让孩子触碰科学与智慧,触摸科技的梦想,真的很酷哟!

    中国科学技术馆

    在中国科技馆的五大展区之中,最吸引孩子的要数“儿童科学乐园”了。“儿童科学乐园”宛如一个巨大的室内游乐场,每个游乐设施都为孩子讲述了一个科学原理。驾驶宇宙飞船、探秘蚂蚁王国、学习急救常识……这些平日里看似枯燥的书本知识,在“儿童科学乐园”里都变成了好玩的小游戏,孩子们乐在其中,连一些大人都忍不住试一试。

    天津科技馆

    该馆的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艺术性于一体,借助声、光、电、计算机等现代化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孩子们可以在直接参与操作展品的过程中,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感觉系统,亲自体验科学技术带来的乐趣,让人大开眼界。

    上海科技馆

    该馆由天地馆、生命馆、智慧馆、创造馆、未来馆等五个主要展馆组成。作为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每个来参观的小朋友都能在体验感十足的活动中,感受现代科技。

    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是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机构,共有八大主题展馆,其中的“儿童天地”主题馆主要面向12岁以下的儿童,通过互动游戏、情景体验、科学探究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体验科技的魅力!

    合肥科技馆

    合肥科技馆共设有14个展区共计400多件展品,其中80%以上的展品可由参观者动手操作,这可是小朋友们大展身手的好去处。除了可以领略各式各样的科学奥秘,现场还有4D电影和穹幕大片等着你呦!

    重庆科技馆

    该馆以“生活·社会·创新”为展示主题,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2个专题展厅。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好好地上一堂科学实验课啦!

    绵阳科技馆

    整个科技馆以“两弹一星”为主题。值得一提的是二楼的4D核爆体验馆,在这里可以体验核爆的光、热、冲击波等视觉效果。三楼的长虹展厅还有体感游戏,逛到这里小朋友们怕是走不动路了。

    厦门科技馆

    厦门科技馆一共有五大馆,分别为海洋馆、探索馆、和谐馆、创造馆、儿童馆。馆内设有很多有趣的项目,像人体断层扫描、柔韧性测试、手眼协调、VR潜水艇、模拟海上冲浪等项目,科技感十足。

    在这个“六一”,

    带孩子体验一场

    科技感十足的儿童节吧!

    图片与文字综合整理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6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