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大讯飞与高校联合发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2019-05-26 17:0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5月26日电(记者 周畅)日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全资举办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发布“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这是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后,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探索。

    “中国承载了非常多的智慧化应用场景,但人才供需方面存在巨大逆差。应用型本科如何瞄准社会上紧缺的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改造教学过程、输出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执行董事陈涛说,高校和企业联合发布的应用型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可以共同探索输出标准化、稳定的人才培养体系模型,供其他高校参考。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长孙辉介绍,该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三段式”培养模式,第一阶段为数理基础及专业核心课程培养,第二阶段为专业方向课程学习及实训和项目开发培养,第三阶段为企业实习与毕业设计。执行“三学期制”,秋、春季学期主要安排课程学习,夏季学期主要安排应用型课程,以企业项目制工作模式进行教学探索,增强学生实践技能。

    “我们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由高校教师和产业工程师合作撰写教材,在设计思路、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等多个方面,都是产教深度融合和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说,该校致力于以人工智能专业为代表的新工科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示范,为安徽省、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输送急需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