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东五校”成立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推动高教一体化
2019-05-24 08:4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5月23日电(记者徐海涛、陈诺)22日,在安徽芜湖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重要成果发布会上,由浙江大学倡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发起的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正式签约成立。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的目标,是打造互联互通、紧密合作、开放共享的研究型大学合作载体,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将采取“联合、共建、协同、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每年拟举办一次校长峰会,分领域、分主题举办若干高峰论坛和研讨活动。可由相关高校牵头组建学科联合体、教育合作组、科技协同中心等创新合作载体,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联盟的任务主要是共建一流学科联合体,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创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共引高层次创新人才,共织国际高校合作网络。依托这一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高等教育品牌,服务支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453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