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慧城市“黑科技”:揭秘合肥首个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
2019-05-16 11:1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5月16日电(房子妤)餐厨垃圾能做什么?是压缩填埋还是焚烧发电?在安徽合肥,餐厨垃圾经过现代生物技术处理后不但可以变废为宝,而且,借助大数据和智能管控,未来还可能成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4月19日,合肥首座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在该市蜀山区的南七街道试运行。一个月以来,附近居民家中的剩菜剩饭通过改利用站的处理,华丽转身成为了土壤改良剂。

    从外形上看,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是一间木制小屋,屋内摆放一台餐厨垃圾处理器。据介绍,该处理器主机分为破碎机、挤干机和生化仓三部分。设备自动接入天健智慧物联云平台,可实现处理量监控,工作状态环境监控,故障自动报警反馈等功能。垃圾倒入料口后进行粉碎处理,再经过脱水分离油脂,高温加热和菌类干预,可以加速有机物分解。经过24小时发酵后,垃圾可以变成有机肥料。

    据介绍,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可以就近解决周边近4000户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日处理量500公斤到1000公斤。该设备的生产及承接运行的企业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餐厨事业部经理徐晓东表示,餐厨垃圾进入设备经过脱水挤干后进入生化仓,经过专业处理不会产生刺鼻的气味,分离出来的油和水也会得到相应的处理,整个过程安全环保,不会对小区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有望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45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