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节俭办婚事 纯朴树新风
2019-02-21 08:04:03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有车队,没请唢呐班子……2月10日,正月初六,是蒙城小伙李刚大喜的日子,他用一辆架子车把新娘接回了家。李刚给记者算了一下账,包括酒席在内,这场婚礼花费不到一万元。

    2月10日上午,在蒙城县的周元路,一支迎亲的队伍吸引了路人的目光:铜锣开道,彩旗飘舞……穿着中式传统服饰的新郎喜气洋洋,拉着一辆架子车载着新娘优哉游哉地走着,车上的新娘在众人的注视下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两口从周元路、嵇康路、万佛塔路和庄子大道走上一圈后,来到了他们的新房。

    新郎李刚是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富园社区居民,新娘王艳也是当地人。 2018年,李刚和王艳相识相恋。两人商议,把婚期定在今年的正月初六。

    “他经常说,等我们都老了,他就拉着架子车带我到处去逛逛。我说,那还不如结婚的时候就拉架子车。”王艳对记者说,她的提议得到了李刚的认同。但是,她的父母有点想不通,“说人家结婚都有车,咱又不是请不起。我就劝他们要新事新办,没必要铺张浪费,最后他们也都同意了”。

    “听说我要拉着架子车接新娘子,很多亲戚朋友也劝我,说这样太寒碜,我说能省就省点,弄那些花哨的意义不大。 ”李刚笑着说,他们两家的负担都比较重,“把钱省下来,花到要紧的地方不是更好吗? ”

    李刚算了一下,找车队、请唢呐班子需要一万多元,这笔钱现在省下来了;酒席也是从简,每桌只花了几百元,一共请了不到10桌人,“整个婚礼花了不到一万块钱。 ”(记者武长鹏 通讯员蒋加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414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