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杭两市共建民生保障服务体系
2019-02-21 08:04:20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9日,黄山、杭州两市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就业创业、和谐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工伤保险、社保卡应用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更高水平的跨区域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体系。

    为缓解两地企业普遍存在的招工难、用工难问题,两市商议加强就业服务合作,开展创业活动交流。黄山市将就业创业购买服务范围扩大到杭州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年组织重点企业参加杭州都市圈人才招聘会,对接杭州创业服务机构,共同开展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等创业活动,与杭州用工需求大的企业联合开展委托培训、定向就业。同时,两市建立实时共享的社保大数据库,建立所属工伤人员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委托协查、劳动争议调处协作、劳动保障监察合作等机制,对两地企业退休人员生存信息互通认证。

    黄山、杭州还将建立两市社保卡(市民卡)数据交互平台,实现数据互通、挂失和补卡等业务一体化受理、异地应用无差别,在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和商业应用等领域“一卡多用、一卡通用”。(记者 吴江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414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