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一种冷叫主人觉得你冷!这份萌宠过冬指南请收下
2018-12-18 15:1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到冬天,不少“宠物家长”就开始犯难了。眼看着天气一天天冷下来,如何让这些小家伙安然过冬也成了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今天,小编就为小伙伴们送上一份萌宠过冬指南,让你的小宝贝享受温暖而舒适的冬季生活,赶快学起来吧!

    这些萌宠保暖事项你知道不?

    1、注意防寒保暖

    冬天的头等大事,当然是防寒保暖啦!萌宠们也不例外。可以经常带宠物晒晒太阳,若室内外温差较大,遛狗时要带狗狗在走廊内或者通风处适应一段时间,再外出散步。

    2、增强抵抗力

    在寒冷的冬季,宠物会消耗大量的热能,因此,冬天要注意增加能量摄入,适量进补,如增加营养膏、内脏及含维生素A和脂肪含量较多的食物,这类食物可迅速补充热量,增强宠物的抗寒能力。

    3、加强防疫

    冬季宠物们易高发的犬瘟热、猫瘟等传染性疾病,都是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达到预防效果的,“家长”们可别忘了给宠物宝宝们加强防疫哦!

    4、注意冬季卫生

    冬天不要给宠物频繁洗澡,洗得太勤快,容易让它们着凉感冒。一个月两到三次足够,减少宠物受凉机会。并且不要在玩耍以后就开始洗澡,等体温回到正常后再洗。如果狗狗不是太脏,用温热的湿毛巾简单擦拭即可。

    全方位tips,打造萌宠惬意冬日生活

    衣:给你的萌宠穿上衣服

    冬季气温寒冷,不仅人裹起了厚厚的棉衣棉裤,不少畏寒的“小毛孩”们也需要特殊的关怀。小型犬和新生幼犬尤其要注重保暖,所以,给狗狗准备一件温软舒服的小衣服还是很重要的,既防寒又好看!对于狗狗来说肚子是最容易受凉的部位,也是冬天最脆弱的地方,我们选择衣服的时候要注意款式尽量防护住狗狗的小肚子。

    食:适当增加能量摄入

    冬季宠物需要一定的热量,早上或晚上增加一碗肉汤。冬季狗狗对维生素的需求也会增加,可以补充维生素。适当增加玉米、稻谷等含能量较高的食物。同时,应避免喂送生冷食物。

    住:提供温暖的宠物“小家”

    给小狗小猫制作一个温暖舒适的窝也是保证它们不受冻的重要方法。搭一个小窝,里面放些棉花、毯子、毛巾或毡子,达到保暖作用。冬季要把宠物的窝垫得高一些,让其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宠物的居所应该能防寒保暖,背风向阳,没有寒风串入,晴天还要注意适当开窗通风,保持居所空气清洁新鲜。

    行:宠物出行也要保暖

    冬季室外气候寒冷,带狗狗等宠物外出散步,也应做好保暖措施。冬季的早晨室外温度低,不要带宠物出行,尽量选择气温较高的时间段带宠物出去。外出回家后,再用热毛巾擦拭一下猫狗的脸部、下腹部、臀部、4只爪和尾巴。

    图片与文字综合整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6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