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口罩族必看,这些“口罩神器”了解一下!
2018-12-18 10:5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入冬以来,雾霾天气逐渐增多,口罩成了大家必不可少的防霾利器。其实,除了常见的口罩,还有一些集颜值和科技与一体的“口罩神器”,比如消音口罩、睡眠口罩、电动口罩等,你都了解吗?

    消音口罩

    深夜在宿舍打游戏,好不容易通关,正想大声叫好,忽然想起熟睡的室友,只好默默地捂嘴作罢,相信游戏玩家们都曾遇到这样的尴尬时刻。

    为了让人在公共场合也能够肆无忌惮地放声呼喊,有个创业团队发明了一款名叫Hushme的消音口罩。

    虽然外形看起来略微有些奇葩,像一个环带一样捂住你的嘴,但它内置麦克风,让说话声音可以完美“消化”于口罩之内。

    这个“口罩”通过蓝牙与手机或电脑相连,让你在任何场合都可以旁若无人地玩游戏听音乐,再也不用担心影响到周围的小伙伴啦!

    电动口罩

    去年7月,北京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电动口罩。这款口罩在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基础上,在个性化定制上做出了新尝试。前部面板可以更换,不仅在标配上给用户提供了两个选择,还会推出更多的不同材质、不同图案的面板供用户选择。

    此外,电动口罩还将光触媒技术应用其中,在高效过滤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同时,还具备了杀灭传染病菌、除臭等新功能,让用户得到全方位防护。

    风扇口罩

    去年,美国一家初创公司开发了可过滤空气污染的新型智能口罩。据了解,该口罩与相机的大小相似,比VR耳机轻。两侧配有两个小风扇,内置的过滤器会清洁面罩内的空气,而风扇可保证佩戴者脸部周围的空气循环,清除透明塑料上形成的雾气。

    透明的塑料面罩可让人们看到佩戴者的面部,每天都可重复使用,佩戴者需根据空气污染水平每40个小时更换一次风扇中的过滤器,这比普通布口罩的更换频率要低。该面罩还可记录并收集空气质量数据,创建城市空气污染地图,研究人员通过对其进行分析,能够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危害。

    此外,运动员可使用该面罩进行训练以提高耐力,面罩的数据收集功能也能给他们提供参考。

    蓝牙口罩

    去年11月,一款智能防霾口罩对外预售。作为一款穿戴设备,这款智能防霾口罩的滤网集成智能芯片,通过蓝牙通讯、多种智能感应器模块、APP 和APK软件,实现口罩与用户的智能交互体验。

    同时,还可根据pm2.5颗粒吸附量监测滤网寿命并设有临界值报警功能;产品可通过蓝牙连接到手机,从而进行开关机;连接的APP上可提供详细的运行状态和产品信息,包括:电量、滤网寿命、空气质量预报、呼吸大数据分析、滤网防伪等,用户可将数据分享到社交平台。

    睡眠口罩

    “睡眠口罩”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十分适合那些难以适应干燥天气,特别适合喉咙容易受刺激的人来使用,另外对于一些嘴巴周围和唇部容易干燥的人也很合适。

    可供选择的“睡眠口罩”非常多,其中相当一部分可以减少睡眠时佩戴的不舒适感以及口罩绳子部分对耳朵的造成的压力。

    另外,还有可以增加喉咙湿润感的一次性口罩,材料为纱布、丝绸、毛巾料的可重复使用口罩。种类丰富,挑选的过程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资料来源:北京日报、人民网、光明网、环球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386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