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两县跻身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2018-12-15 09:58:01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我省芜湖县、岳西县上榜。

    经生态环境部审核,全国共有45个市县达到考核要求,被授予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生态环境部希望示范市县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原环保部评选国家生态市县的“升级版”,是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评价指标涉及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大方面,新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河长制、环境信息公开率等新内容,标准更多也更严格。

    去年,我省宣城市、金寨县、绩溪县跻身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行列,旌德县入选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记者 夏胜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寒冬时节 乐享温泉
寒冬时节 乐享温泉
三清山玉树琼枝美若仙境
三清山玉树琼枝美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385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