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抽检8类食品 检出12批次不合格(名单)
2018-12-11 08:45:51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监督抽检公告,在抽检的8类食品670批次样品中,检出1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和糖果制品。

    本次共抽检了8类食品。其中,酒类59批次,调味品103批次,均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4批次,合格13批次;肉制品87批次,合格85批次;食用农产品237批次,合格232批次;蔬菜制品54批次,合格52批次;水果制品53批次,合格52批次;糖果制品63批次,合格62批次。

    肉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标称滁州长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烘焙专用肉松(肉粉松)(生产日期/批号:2018/8/27),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均超标;宣城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大统华购物中心经销的,标称安徽省雪润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卤草鸡(酱卤肉制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9/11),菌落总数超标。

    食用农产品5批次不合格,分别是霍邱县生活之都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绿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9/26),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9/26),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宿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芹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9/27),毒死蜱超标;陈其霞经销的鳊鱼(生产日期/批号:2018/10/9),鲫鱼(生产日期/批号:2018/10/9),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

    蔬菜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标称安徽柳燕堂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合(生产日期/批号:2018/7/5),铅(以Pb计)复检超标;舒城大润发时代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庐江县庐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黄花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7/1),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和糖果制品各有1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标称安徽省宁国市梅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山核桃仁(生产日期/批号:2018/9/25),霉菌超标;宁国市汪老四山核桃店经销的,标称宣城市水东魏氏蜜枣加工厂生产的魏氏兰花枣(生产日期/批号:2018/10/3),霉菌超标;安徽吉思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片(生产日期/批号:2018/9/23),苋菜红、胭脂红、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均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消费者若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 朱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383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