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业界联手推进金融风险防范
2018-12-11 08:18:45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以“推进长三角区域业界共治,在多变时代应对金融风险”为主题的2018陆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会议上,“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金融风险管理专委会”揭牌成立。同时,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银行、保险、基金、融资租赁、上市公司等行业的数十家协会组织,以及所代表的长三角区域6000余家市场主体,共同发布了“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合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倡议书”,旨在将长三角区域建设成为全国金融风险防范示范区和金融创新试点安全区。

  本次发布的倡议书内容包括:搭建区域信用联盟,形成信息共享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守好系统性风险底线;强化企业风险意识,促进区域内各类金融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加强金融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金融风险管理团队;营造发展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区域金融发展能级等5个方面,共同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共筑金融风险防线。

  长三角是中国在经济上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其所产生的技术风险、网络安全、业务风险、操作风险以及信用保险风险等问题已成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学术界共同关注的焦点。此次业界联手推动长三角区域建设成为全国金融风险防范示范区和金融创新试点安全区,有利于打造最优的金融生态发展环境,积极助推长三角成为高质量外资引进的首选地、中国资本走出去的桥头堡。(郑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383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