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拒绝冬季干燥,试试这些“天然空气加湿器”吧!
2018-12-09 10:0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季寒冷干燥,室内保湿非常重要。其实,我们身边就有这些天然的空气加湿器,来吧!试着这样做,冬季温暖不干燥!

    散尾葵

    散尾葵具有显著的加湿效果,如果卧室内放一棵散尾葵,室内的湿度可以保持在40%至60%,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加湿器。另外,它在“清除”污染物的效率方面要胜于很多其他绿植,能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苯、甲醛等挥发性有害物。它喜欢温暖湿润、半阴通风良好的环境。

    发财树

    发财树被誉为“天然空气加湿器”,能够给空气提供足够的湿度,一周给叶片喷两次水,这样不仅能够增加空气湿度,还能够让叶片保持光亮美观。

    绿萝

    绿萝可是家喻户晓的绿植,它的蒸腾作用也比较强,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冬季室内的干燥情况,不但能够增加室内空气湿度,还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哦!

    龟背竹

    龟背竹也是比较流行的室内植物,它的叶片宽大呈开裂状,叶片面积比较大,蒸腾作用也比较强,能够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而且龟背竹的养护也比较简单,只需要放到室内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了,可以经常向叶片上喷水,这样能够增加湿度、清洁叶片。

    白掌

    白掌又叫一帆风顺,寓意非常好,不但长得清新淡雅而且蒸腾量也比较高,可以有效增加空气湿度,同时,它能够过滤室内的废气,比如氨气、丙酮、甲醛等等,非常适合放到卧室或者客厅中养护。

    虎皮兰

    虎皮兰叶片坚挺直立,又容易养活,是常见的室内观赏类植物。它能通过叶片释放水分,间接起到给室内加湿的效果,以缓解室内的干燥。

    巴西木

    巴西木属大叶绿植类植物,叶片肥大,能够从叶片中蒸发出较多水分,起到室内加湿的效果。放在室内有光线处,注意向叶面喷水,盆土半干半湿即可。

    文字与图片综合整理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382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