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爱坚守育新芽 丹心热血沃鲜花
2018-12-06 15:4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3日晚上,程广才在家里备课。

    初冬,晨曦伴随清冷的寒风,逐渐照亮皖北垓下古战场10里外的一所乡村小学时,远在45里外的固镇县城,42岁的程广才,已经搭上同事的便车,前往濠城镇后李小学,开始一天的执教生活。程广才自1995年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农村边远学校,他的座右铭是:生命因学生而精彩。新华网发 (李斌 摄)

    2014年2月14日,程广才肝部突然剧疼,经过检查确诊为“左肝叶低质瘤变,胆总管下端高级瘤变”,两次手术分别切除了左肝、三分之一胃、胆、胰、十二指肠、胆总管6种内脏器官。当他拖着病体回到课堂时,面对孩子诚挚的、关爱的目光与祝福时,他感到无憾了。

    “教师的名字叫今天,孩子的名字叫明天。”二十三个春夏秋冬,二十三个岁月轮回,学生来了又走,程广才捧着一颗爱心坚守在三尺讲台上不曾离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1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