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皖浙联手推进平安边界建设
2018-10-23 08:01:39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8日至19日,皖浙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12次联席会议在绩溪县召开,皖浙两省接壤的10个县市区政法系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并签订平安边界《共同宣言》。

    自2007年皖浙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两省毗邻县市区“以邻为伴,以邻为友”,合作机制日益规范,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联调、联治、联防、联打作用彰显,在严密防范和打击跨区域违法犯罪活动、合力处置和化解涉边矛盾纠纷,确保近500公里两省毗邻地区和谐稳定。

    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皖浙毗邻县市区经济发展的互补性愈来愈强,经济社会交往活动日趋频繁,深入推进区域平安建设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下一步,两省毗邻地区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和创新精神,树立“边界有界,平安无界”理念,切实把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共同打击跨境犯罪,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作为平安边界建设的共同目标,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通讯员 程渡生 记者 张敬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359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