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奇瑞新能源汽车获得生产、销售“双资质”
2018-09-12 08:24:25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近日从奇瑞控股集团获悉,工信部日前发布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进入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这是奇瑞新能源汽车继2016年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之后又获得工信部批复,取得独立生产、销售的“双资质”。

    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目前最大的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身就具有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资质,目前在售多款新能源车型市场表现良好。成立于2010年的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奇瑞股份率先布局新能源产业后成立的一家独立子公司,此次拿下“双资质”之后,可以完全独立于母公司进行新能源车的生产和销售。今年1月至8月,奇瑞控股集团新能源汽车销售49646辆,同比增长231%。

    作为国内最早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奇瑞自1999年起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先后承担了30余项国家“863”计划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19项省市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截至目前,奇瑞已积累600余项新能源汽车专利在手。 5月份召开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奇瑞展示的第四代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匀速续驶里程已经能够达到700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341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