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那些年,老师们的“神技能”
2018-09-09 11:5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或许已离开校园多年,但回忆起那段青葱岁月,除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还有那些“神技能”,今天想来,对老师的敬佩仍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数学老师——徒手画圆

    没有圆规就画不了圆的你,当看到数学老师手捏粉笔,轻轻松松就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完美无缺的圆,是不是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地理老师——徒手画地图

    数学老师会徒手画圆?地理老师表示不服,给我一支粉笔,能给你画出整个地球!

    化学老师——倒背如流

    化学的元素周期表,是学好化学的第一步。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对化学老师来说,这都不是事,不仅正着背,还能倒着背,各种“花式”背。

    语文老师——出口成章

    语文老师上课不用课本,却能从介绍作者、写作背景,到课文的字、词、句、赏析、知识要点,娓娓道来。真想拥有同款“超强大脑”呀。

    体育老师——绝活太多

    无所不能的体育老师,篮球、足球、羽毛球、长跑、跨栏……各项运动都不在话下。但是有一个问题常年萦绕心头:为啥数学不好都说是我教的呢?

    历史老师——过目不忘

    上课不带课本,随便说一段,就能一字不差地告诉你,在课本某页某段某行。怎么样,是不是也想拥有老师的同款记忆神功?

    生物老师——说画就画

    为了让学生立体形象地掌握知识,无论是动物、植物还是微生物,栩栩如生,生物老师说画就画,专业程度快赶上美术老师了。

    班主任——无所不能

    说到班主任老师,他们会“神技能”可就多了去了,比如:

    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吧?

    教师节即将到来,向老师们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有您真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收获花生
收获花生
湖南张家界:秋高气爽忙晒秋
湖南张家界:秋高气爽忙晒秋
太行山深处的三人“微小学”
太行山深处的三人“微小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