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演出走进霍邱县
2018-09-04 14:4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演出很精彩,对我们脱贫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在霍邱县体育中心场馆,刚刚看完演出的村民张振付笑呵呵地说道。

    9月3日上午,安徽省“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演出走进霍邱县,给霍邱人民们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暖民心、强信心的惠民演出。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扶贫办、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共霍邱县委、霍邱县人民政府承办。

    演出活动现场

    演出在大型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帷幕,除了传统的歌舞、戏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外,还有根据当地特色改编的舞蹈《蓼城烽火》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场惠民演出我们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在采风的时候了解到,霍邱是一个革命老区,这个地方红色文化特别地厚重,因此我们在演出中专门为霍邱县打造了一个舞蹈表演《蓼城烽火》,它反映了当地的精神面貌和当地人民为了革命的成功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所以我相信这场演出一定会给当地百姓很大的鼓舞。”本次惠民演出的总导演窦正明介绍道。

    今年以来,霍邱县围绕十大工程和双基建设,成立了19个专项指挥部和1个综合协调推进办公室,分别制定三年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将整体工作项目化、项目实施指标化、指标落实责任化。目前,全县已出列50个贫困村,脱贫3.9万户9.6万人,现有贫困人口3.8万户7.7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5.6%。

    “这次惠民演出走进霍邱,与当地群众欢聚一堂,畅想幸福。以文艺的形式为当地的群众送去精神的食粮,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丰富贫困人民的信心,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担当和光荣使命”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常海堂说道,据了解,接下来,“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还会走进亳州、阜阳、安庆等地,为当地的干部群众送去精彩的演出,增添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程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337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