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省政府通知: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
2018-08-10 16:1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8月10日电(房子妤)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的通知。

    通知显示,根据《民政部关于同意安徽省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的批复》(民函〔2018〕104号)精神,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以原潜山县的行政区域为潜山市行政区域,潜山市人民政府驻梅城镇潜阳路370号。潜山市由省直辖,安庆市代管。

    通知要求,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设置,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自行解决。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同时,撤县设市工作要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潜山地处安徽省西南部、大别山东南麓,辖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16个乡镇,185个村(居),总人口58.3万,县域总面积1686平方公里。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禅宗之地、黄梅之乡”的美誉。潜山历史悠久,春秋时属皖国,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城称皖城,安徽省简称“皖”即源于此。

游客在天柱山游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5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