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假到娃儿闹,如何带娃才能so easy?
2018-07-21 08:3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假可以说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日子,漫长假期,玩玩乐乐好不快活!But每逢暑假,却是家长们头疼的时候。那么,如何安排好孩子的暑假?怎么才能带娃so easy?赶紧来看看吧!

    暑期带娃招数大放送

    1、多读课外书

    带孩子去图书馆或者是书店,去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书,而不是让他沉迷于电视节目中。各个社区的图书馆一般在暑假都会组织家长和小孩子去进行一些亲子读书活动。

    2、去农庄、田园体验生活

    不妨带孩子去农庄、田园看看,摘摘瓜果,干干农活,既能让他亲自体验收获的乐趣、劳动的快乐,也可以增添孩子的生活情趣。

    3、走进博物馆

    带孩子去博物馆,不仅有助于孩子增长见识,丰富课外知识,也能激发孩子对科学的探索精神。

    4、参加夏令营

    暑期时间长,鼓励孩子们参加感兴趣的夏令营活动或者是其他类型的集体户外活动,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和交往能力。

    5、一起运动锻炼

    运动可以让孩子的心情变得开朗,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学习游泳、打羽毛球、武术、跑步、溜冰等,强健体魄!

    6、去户外亲子游

    带孩子去骑骑单车,去森林公园亲近一下大自然,也可以去爬爬山,鼓励孩子不要中途放弃,培养坚强、忍耐的品质。

    7、寻找兴趣点,适当培养爱好

    家长可以依据孩子的爱好和孩子商量是否报个辅导班学习学习,画画、舞蹈、音乐等,每天可以安排一定的时间让孩子培养兴趣爱好,提高自己。

    8、来个短暂的旅行

    暑期假期较长,可以安排和孩子进行短期的旅游,去海边、度假村、游乐园或者是其他有意义的旅游地点,可以让孩子将自己的旅行经历纪录下来,既开阔他的视野,增长见识,又能让孩子在玩乐之余,学会用心去看问题,多一些对社会的认识。

    看了这么多,那么,国外的宝宝们又是如何过暑假的呢?

    国外孩子暑假怎么过?

    法国:旅游是第一选择

    旅游在法国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位置。暑假对相当多的孩子来说,随家长外出度假是第一选择。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可以让孩子参加名目繁多的各种夏令营。有些孩子还愿意选择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孩子交换度假,即利用暑假到英国、西班牙或是意大利的某个家庭,一边度假,一边学习。

    英国:培养兴趣

    在暑假,英国家长有一个很常见的做法,就是把孩子送到各种各样的暑期中心和夏令营。这些项目多半按照孩子的年龄和活动内容分类,比如7岁至11岁孩子的足球班,4岁至6岁孩子的绘画班……这样,孩子不仅能得到看护,还能与同龄的孩子接触,家长会比较放心。

    日本:寓教于乐

    日本中小学生暑假活动的最大特点是寓教于乐,通过各种活动陶冶学生的性情,锻炼意志。许多学生利用难得的长假去野外游玩,了解自然。教育机构也会经常组织孩子参观博览会,或组织孩子进行发明创造比赛等。

    韩国:培养吃苦精神

    在韩国,暑假期间大多数家长会给孩子制定紧密的学习计划表和课外辅导时间表。也有不少韩国家长会鼓励孩子多多寻找自身的兴趣点,除了学习还应唱歌、舞蹈、运动、乐器等方面都有所专长。一般,学校也会组织学生参加一些活动,离开家去一些旅游地或野外爬山、郊游等,以培养团队精神。

    澳大利亚:轻松度假

    假期对于澳大利亚学生来说是轻松的。他们没有“假期作业”,所以大多数时间是在家里跟兄弟姐妹或同学一起玩耍,要么走亲串友,要么跟着父母出游,也会参加一些个人爱好的户外体育活动。既使要看些书,也多由自己按兴趣而定。

    俄罗斯:有意义的暑假

    让孩子们参加各种夏令营,是许多俄罗斯家长的首选。孩子在那里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也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在莫斯科,不少家庭夏天会选择全家一起到俄南方城市去度假,让孩子们亲近大海和享受阳光。

    美国:注重社会实践

    美国暑期学校的课程丰富多彩,除了语数外,还包括游泳、野餐、打球和漫步等大量生活技能和日常礼仪,最有美国特色的是参加社会活动。小一些的孩子们,会参观银行和警察局、学做面包、到医院去照料病人、到湖边去清理脏物等,目的是熟悉社会,从小培养对社会的责任感。

    芬兰:快乐长假

    在长达两个半月的暑假时间里,玩耍成为芬兰中小学孩子们暑期生活的主要内容。各种主题夏令营、青少年集体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如做手工、学滑板、骑自行车。也有不少孩子会跟家人到乡下别墅安静地消夏,种菜、抓鱼捞虾、采浆果。

    假期开始啦,祝孩子们有个充实和欢乐的假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5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