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破性进展!全新一代自主无级变速器在芜湖下线
2018-06-18 09:33:10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5日,全新一代自主无级变速器万里扬CVT25在芜湖成功下线。这是继奇瑞自主研发的CVT技术打破外国公司长期垄断、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之后,中国自主高端变速器领域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CVT25对标国际先进的CVT性能研制开发,具备高效率、低油耗、低噪音等优势特点,可以手动模拟9挡,支持电子换挡,可拓展启停等功能,适用于轿车、MPV、SUV等乘用车型,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50N·m。在控制系统方面,除了基本的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外,CVT25还开发了AT模式和适应用户驾驶习惯的自适应模式等智能换挡模式,大大提升了用户驾乘体验,走在了人工智能变速器的技术前沿。

    早在2003年,奇瑞就开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T无级变速器技术,经过7年时间完成了完整的自主设计、验证和批产的设计开发流程,共申报并获得授权专利41项,打破跨国公司对高端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垄断,并在2013年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奇瑞瑞虎7搭载的万里扬CVT19变速器,曾荣获“2016中国十佳变速器”奖项,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器。全新一代自主变速器CVT25将率先搭载在奇瑞旗下轿车产品艾瑞泽GX上面,该车型预计今年三季度上市。(吴量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