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冠军捧杯,亚军季军拿什么?了解世界杯这些冷知识,就快成资深球迷
2018-06-12 09:0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共有多少国家参加过世界杯?哪些冠军成功卫冕?冠军夺得大力神杯,亚军季军拿什么?世界杯开赛在即,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冷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一共有多少个国家参加过世界杯?

    答案是85个。据统计,共有85个不同的国家参加过世界杯。当然,这其中至少有七个国家已经不复存在或有了新的名字。

    2、都有哪个国家在世界杯成功卫冕?

    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两个国家有过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经历。他们分别是1934年和1938年夺冠的意大利,以及1958年、1962年夺冠的巴西。而明年的德国队,也将试图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

    3、东道主夺冠的国家有几个?

    一共有六个国家曾经在世界杯上以东道主的身份夺冠,他们分别是1930年的乌拉圭,1934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英格兰,1974年的西德,1978年的阿根廷,1998年的法国。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小伙伴们懂了吗?

    4、吃牌最多的球员是谁?

    法国球星齐达内是世界杯历史上受处罚最多的球员。三届世界杯的12场比赛中,他吃了四张黄牌和两张红牌,包括2006年决赛期间因为轰动世界的头击事件而吃的一张红牌。巴西的卡福吃到过同样多的牌,四届世界杯一共吃了六张黄牌。

    5、冠军捧杯,亚军季军拿什么?

    冠军球队会赢得一座主要材质为纯金的奖杯,即大力神杯。而亚军和季军拿到的则是奖牌。第四名只能得到一本证书。

    6、唯一的零失球淘汰者

    2006年德国世界杯,瑞士在小组赛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成功出线,在16进8的比赛中,瑞士常规时间和乌克兰战成0-0平,最终点球大战败下阵来。在总共四场比赛中,瑞士实现了零丢球,不过他们还是被淘汰了,而瑞士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支没有丢球却被淘汰的队伍。

    7、最年长的捧杯者

    世界杯冠军球队最年长球员是意大利守门员迪诺·佐夫。他在1982年以40岁的年龄举起了奖杯。可惜的是,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届时40岁的布冯也无法超越老前辈佐夫的记录了。

    8、谁是点球之王?

    自世界杯成立以来,德国队一共在世界杯经历过四次点球大战,但他们从未输过,堪称点球之王。而最悲催的莫过于英格兰队,他们经历过三次点球大战,却一场未赢。

    9.从未缺席世界杯的球队

    从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巴西就从未缺席,依旧保持着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最多的纪录。

    此前,意大利和德国均以18次仅次于巴西,然而由于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蓝衣军团只能看着日耳曼战车成为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次数第二多的球队。

    10.“大力神杯”的前身

    大力神杯前身是雷米特杯,又叫做胜利杯。为了纪念世界杯足球赛始创者、前国际足联主席儒勒斯·雷米特(Jules Rimet),更名为雷米特杯。后来巴西队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夺世界杯冠军后,永久保留了雷米特杯。于是国际足联制造了“大力神杯”作为新的冠军奖杯。

    11.夺冠后奖杯不能保留

    为了避免奖杯再被一个国家“独吞”,国际足联规定,新的冠军奖杯“大力神杯”将不会被任何国家占有,不管该国的国家队赢得多少次世界杯。不过,获得世界杯的国家队可以获得一尊大力神杯的复制品,而原件则还要归国际足联所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297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