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摄影史上首次!24小时记录“合肥一日”
2018-05-20 19:3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5月20日电(韦娟)“影像讴歌新时代 图说百姓好生活”。5月20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于5月21日零时正式开始,面向全国征集21日24小时内拍摄于合肥市区及下辖区县(市)摄影作品,用影像讲述新时代百姓幸福故事、经济发展故事、科教兴国故事、都市建设故事、美丽乡村故事、文化多彩故事、生态自然故事、劳动光荣故事……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目前,合肥市正在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而奋力前进。为用影像讴歌新时代,图说百姓好生活,决定举办“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这也是安徽摄影史上首次举办24小时内记录“一城一日”的活动。

    此次摄影展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据悉,“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是在21日24小时内用照相机、手机记录合肥市各领域的动态影像,以截取历史长河的横切面的方式,“窥斑见豹”图说新时代合肥发展故事。

    活动主办方将聘请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出260幅入选作品。活动共设一等奖5名:荣誉证书、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10名:荣誉证书、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20名:荣誉证书、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225名:荣誉证书、奖金各200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摄影大展的“荣誉证书”可作为申请加入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条件之一。

    此次摄影展后将编辑出版《纪念改革开放40年——合肥一日》摄影图文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合肥一日》摄影展览、颁奖;全媒体平台还将即时发布“合肥一日”全国摄影大展动态新闻,展示获奖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285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