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家庭日|一言不合就离婚?看看这些真正的“白首不相离”
2018-05-15 08:5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主题是“家庭与包容性社会”(Families and inclusive societies)。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人一言不合就离婚,离婚的理由则是千奇百怪,令人匪夷所思。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些“奇葩”理由吧!

    谁动了我的WiFi,离婚!

    女方因男方擅自修改家里WiFi密码没有通知自己,认为男方不坦诚,隐藏秘密,吵架升级最后提出离婚。

    妻子太会撒娇,无法忍受,离婚!

    丈夫以妻子爱撒娇、自己无法忍受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卫生纸撕不整齐,离婚!

    女方怪老公撕卫生纸不按照上面的虚线来撕,吵架,后来吵到了个人生活习惯不同三观不一致的层面,提出离婚。

    夹菜没有规矩,离婚!

    妻子发现丈夫在吃饭的时候,夹起菜来总要在盘子上方“抖”一下,然后再把筷子移走。她起先感觉这样不文雅,提醒多次,但丈夫改不了。于是,两人赌气、天天吵架,从而要离婚。

    打不到出租车太无能,离婚!

    有一对小夫妻要去火车站,女的要打的,可是下班高峰很难打车,然后女方觉得男方打不到出租车无能,提出离婚。

    强迫症太会整理,离婚!

    妻子和丈夫结婚十五年,最终决定离婚,她丈夫有强迫症,永远在整理东西,重新摆放家具。

    长的太美hold不住,离婚!

    刚结婚不久,男孩对女孩说:你长得太漂亮太引人注目了,我hold不住你,离婚吧。

    给丈母娘汇钱没有面带微笑,离婚!

    丈夫每个月的最后一天都要往妻子的娘家汇钱,每次3000元,结婚两年,丈夫第一年每次打钱的时候都很开心,觉得自己能为妻子的父母尽点自己的孝心也很欣慰,近一年来,每次打钱妻子都盯着丈夫的表情……没想到一次下班后疲累的丈夫在汇钱时被误认为很不情愿汇钱,就此展开争吵!最后闹离婚!

    丈夫不爱吃麻辣烫,离婚!

    一对90后小夫妻相约吃饭,妻子想吃麻辣烫但是丈夫认为没有营养并且很热,于是拒绝了妻子的要求。妻子称不给自己吃麻辣烫就是不爱,不顾丈夫反对就走进店里准备点菜,两人就大吵起来。因为吃不吃麻辣烫的问题,这对结婚才4天的新人就闹起了离婚。

   

一个幸福的家庭

包容至关重要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只有彼此包容、相濡以沫

才能够“白首不相离”!

    谢谢你,在我71岁的时候,还能给我17岁的浪漫。

    婆婆年轻时最喜欢的就是禾雀花,为了带婆婆来欣赏,爷爷用三轮车载着她骑了15公里的路。爷爷说:“只要老太婆喜欢,我骑了这15公里的路就不算辛苦。”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今天是他和老伴的结婚纪念日,他手捧着一束鲜花,准备给老伴一个惊喜。老人说,在他们那个年代,为了爱情可以跑七八公里,只为说一句“我爱你”。

    趁着阳光正好,趁着你我未老,一起追逐那个未竟的梦。

    还记得曾经看到一封刷爆朋友圈的辞职信,信中,老人以质朴的语言这样写道:我要带老婆去贝加尔湖拍婚纱,这是她一直的心愿。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有了你的守护,我才能睡得如此踏实。

    清晨的火车站候车厅,显得空旷寂静。网友在这里邂逅了一对老人:老伴在长椅上睡着了,爷爷怕她摔下来,就在大厅里盘膝坐了一整夜。

    “你再多睡一会,我还不累。”

    真爱无须海枯石烂的誓言,而在于点滴的守护。

    老伴在前座熟睡,老人担心老伴不舒服,就让她枕着自己的手。

    他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坐过了一站又一站,手麻木了,也不舍得抽出来。他怕自己稍微一动,就把老伴惊醒。

    问君路遥何处去,问君音杳何时闻。莫怕鬓白情难分,并肩执手自温存。

    92岁的冯爷爷多个器官已衰竭,他明白,人生或许就要止步于此了。为减轻痛苦,能回家安静地离去,他选择放弃治疗。离院前,他希望能再见一面因为股骨骨折也住在这家医院的老伴。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医护人员推着冯爷爷老伴的病床走进3楼ICU。两条床挨着,老伴紧紧抓住冯爷爷的手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等我好了,我就来找你。”冯爷爷轻轻拍了一下老伴的手,露出欣慰的笑容。当天,冯爷爷就去世了。这一次见面,竟成永别。

    生活充满各种不确定,而你是唯一的确幸。

    87岁的汤爷爷病重住院,82岁的老伴陪床照顾。因患有脑梗塞后遗症和老年痴呆症,汤爷爷只能躺着,不能说话,几乎没有活动能力,仅靠眼球转动传达信息。老伴除了热菜、打饭、泡水的时间,几乎每天24小时陪护。春节期间,她也是在病房里度过:“陪在老头子身边我就安心,老头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有些感情

    纵然历经岁月的磨练

    仍不失其璀璨

    这或许就是对“白首不相离”最好的诠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