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片故事:一对艺术伉俪的“世外桃源”
2018-04-24 11:3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柴院成了朋友们最爱来的集聚地。新华网发 (温沁 摄)

    在距离合肥市区30公里的城郊一座农家柴院里,早晨五点,丈夫张红兵准时叫醒妻子旌阳,俩人麻利洗漱完拎着航拍器和照相机,沿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最美公路,驱车几公里来到户外。“早晨的光亮最好,可不能错过!”旌阳熟练地操作航拍器,飞到三国遗址公园上方。清晨的阳光泛着好看的暖红色,绿叶上的露珠还没有滴落,这些美景都逃不过他俩的镜头。

    这是一对有着共同艺术爱好的夫妇,张红兵是安徽演艺集团的歌唱家。早在2012年,当合肥市庐阳区崔岗村还是个普通村庄的时候,他和妻子旌阳就喜欢上这里,当即就决定租下一间农家小院。 一年后,这里规划成崔岗艺术村,成了一片桃源。在几年里,夫妻俩在院子里种上紫红色的蔷薇,渐渐有了夫妻俩梦想中的样子,他们给它起了一个接地气的名字“柴院”。

    在崔岗,像张红兵夫妇这样的艺术家还有很多。2013年11月,崔岗艺术村正式开村,艺术村一直坚持“原生态、原风貌、原住民”,综合配套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环境,通过艺术的介入,实现原住民和艺术家和谐共生,融合发展,给原本寂寥的村落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形成了独特的引领城市近郊农村转型升级新构架。

    通过艺术家艺术改造,政府配套基础设施,崔岗艺术村既完善街区环境,又彰显艺术特色。由于“艺术的介入”,崔岗村实现了“文旅相融,城乡共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3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