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森”呼吸 “林”距离,去这里体验极致自然之美
2018-03-21 14: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钢筋水泥的城市里住久了,总想着有一天回归最原始的自然,与山水为伴,与花鸟为邻,体验诗意的生活。世界森林日,是时候放下手头永远也结束不了的工作,来一场森林深呼吸之旅了!这些最美的森林,一起去吗?

    四川九寨沟彩林

    被誉为九寨沟六绝之三的彩林,覆盖了景区一半以上的面积,2000余种植物,争奇斗艳,林中奇花异草,色彩绚丽,沐浴在朦胧迷离的雾霭中,神秘莫测,林地上积满厚厚的苔藓,散落着鸟兽的翎毛。

    充满着原始气息的森林风貌,使人产生一种浩渺幽远的世外天地之感。3万顷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随着季节的变化,呈现出种种奇丽风貌。

    海南八门湾红树林

    八门湾红树林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文昌河,有"海上森林公园"之美称,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森林。每当海水退潮时,红树卷曲的树干和交错的地面根挽手挨肩而立。每当海水涨潮时,密密匝匝的红树林在绿色的海水中时露时现,甚至沉没于水底。

    在八门湾中浏览红树林的同时,你还可在林中观鸟,或是垂钓,或是捉蟹,或是欣赏八门湾四周岸上那葱茏翠绿的椰林,其情趣可谓"独此一处"

    四川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江安两县交界之处,被誉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

    蜀南竹海,四季皆宜:春日,新笋遍地,生意盎然;盛夏,嫩竹泻翠,林荫蔽日,瀑飞泉涌,气候爽人;金秋,翠竹摇风,绿竹林中,红叶点点;隆冬,林寒涧肃,青枝白雪,相映成趣。

    新疆伊犁野杏林

    每年三、四月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里的野杏花相继绽放。杏花沟是因山地河谷冬季逆温气候而遗存下来的3万亩千年原始野杏林。

    花开时节,杏花沟的山坡在初绿的背景下,被鲜嫩的粉色所渲染,绽放的野杏花绵延十几公里。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

    额济纳旗胡杨林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地之一,是中国保护最完整、最壮观的胡杨林的聚集地。每逢秋季,金色的胡杨林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闪烁出大自然最绚丽的色彩。

    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唯一乔木树种,也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它妩媚的风姿、倔强的性格激发着人类的诗情与哲思。古往今来,胡杨已成为一种精神而被人们所膜拜。

    吉林长白山红松阔叶混交林

    吉林长白山红松阔叶混交林展现的是一种立体之美、组合之美。它以丰富的物种、多样的森林类型、复杂的群落结构以及绚丽的景观而著称于世。

    除东北乡土树种红松外,还有紫椴、蒙古栎、春榆、槭树、桦树等伴生树种。由于这一带水土条件好,故丛林密布,原始风貌浓郁。茂密的针阔叶混交林随季节的变化色彩纷繁,给长白山披上迷人的盛装。

    云南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雨林内植被茂密、动植物品类繁多,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构建出令人称奇的原生态自然景观。

    “独木成林”、“花中之王”、“空中花园”、婀娜的孔雀等等,都是大自然在西双版纳上精心绘制的美丽画卷,是不出国门就可以完全领略的热带气息。

    湖北神农架原始森林

    神农架是鄂西北的一块神秘之地,以茂密的原始森林闻名于世。它静静地处在湖北中部的群山之中,像一颗耀眼却低调的明珠,千百年来默默地保持着它超然独立的风度。行走于这片古老的原始森林之间,一股股树木的芳馨沁入心脾,只觉神情气爽。

    神农架原始森林在生物多样性、地带性植被类型、垂直自然带谱、生态和生物过程等方面在全球具有独特性,其独特的地理过渡带区位塑造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殊的生态系统和生物演化过程,其生物多样性弥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的空白。

    西藏鲁朗林海原始森林

    鲁朗林海位于西藏林芝市林芝县的鲁朗镇,海拔为2700米至4200米,为高原温暖半湿润气候。

    鲁朗林海原始森林是一处云山雾海里的森林,有“叫人不想家的地方”的美誉,整个景点如诗如画,周边雪山林立,沟内森林葱笼,林间还有整齐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许多民居修建在这山环水复的天上森林,周边溪流蜿蜒,有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似人间天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257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