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池州深化“四风”整治不手软
2018-03-21 08:55:39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池州市加大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针对一些基层在“四风”问题上存在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现象,该市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多地多部门联合行动,做到监督全覆盖、无遗漏;采取市县联动、县区交叉方式,打破关系网、减少人情干扰;完善监督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降低规律性、增强随机性。 2017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个,处理7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7人。

    该市还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重点督办和专项治理,每季度对相关问题线索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将问题突出、久拖不决,涉及惠农补贴、扶贫资金、低保资金管理使用等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排查重点;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定期对账销号。同时,开展全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2015年以来的涉及扶贫、低保、危房改造资金等信访举报线索,纳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范畴;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零暂存”。到目前,池州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39个、处理61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个、处理13人;查处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16个、处理22人。(记者 徐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256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