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品价格指数上涨 安徽将适时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补贴
2018-03-21 08:18:47 来源: 中安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C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达到或临界时,我省将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由于近期达到启动条件,该局已要求全省各市相关部门对达到条件的,启动联动机制。

    省物价局通知称,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数据,1-2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累计上涨2.3%。其中2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部分市CPI或C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已经达到或临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省物价局发文要求各地物价、发改部门,认真落实我省五部门共同发布的联动机制文件,对达到启动条件的,抓紧向当地政府报告,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并在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256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