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开眼界!无人机的这些神应用你知道吗?
2018-03-20 17:0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提到无人机,最常见的用途莫过于航拍,但是除了航拍,它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新玩法,别眨眼,一起来看看吧!

    1.灯光秀

    今年2月,在西安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300架无人机在雨中起飞“跳舞”,无人机列阵分别在夜幕中组成6种图案,包括“福”字、“禧”字、“西安年最中国”、财神、元宝、手动点赞动画等。

    10分钟的无人机灯光秀表演惊艳震撼。这种“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在地区还是首次。

    2.拔牙

    据报道,传统拔牙方式运用牙线和拉门动作,瞬间将牙齿拔出。相似的原理,美国一男子Paul Borrud在侄子向其求助拔掉牙齿时,无人机牙医企图使用无人机为其拔牙。 24小时之后,他们做好了拔牙的准备工作,将牙线绑在Bruno的牙齿上,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放飞无人机。Borrud在记录视频中说放飞无人机之前他仔细检查了Bruno的牙齿。

    使用无人机拔牙可能对有些人来说比较有些奇怪,但是这并不是首例无人机拔牙事件。美国媒体和评论网站IGN于9月曾报道过一位父亲使用无人机为儿子拔牙的新闻。IGN写到目前无人机用于牙科、摄影,但是实际上最新趋势是无人机在牙科的应用。随着无人机越来越便宜,无人机被应用于更多新奇的领域。使用无人机拔牙似乎是一种新型高科技趋势,因为类似事件相当多。

    3.考试防作弊

    2015年,河南省洛阳市在高考期间,针对一些高科技作弊手段祭出重拳,请来了无人机对考点周围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行监控。

    这架无人机的主要功能就是进行电子环境监测,根据需要随时调整监测地点,达到大面积的覆盖。这架无人机在空中续航力能达半个小时,能抗4-5级的大风,在“电量耗尽”、“局部机械故障”等特殊情况下,还具有“自动降落”等功能。

    无人机的操作软件界面上有一个类似于“心电图”走势的“波纹显示器”及测试地附近的地图。附近一旦出现可疑信号,“心电图”便会产生相应的波动,且通过定位,系统可以迅速、准确地为工作人员提供发射源所在的参考位置。

    4.求婚

    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在重庆一处繁华地段,一个小伙子利用无人机向女友求婚。

    据报道,该男子假装带女友到商场逛街,将女友“骗”到求婚现场,烟花点燃,无人机送来钻戒,并单膝下跪对女友深情告白,最终抱得佳人归。

    5.自拍

    和家人朋友一起出游,拍照必不可少。这时候为谁拿手机、谁站最前边起争执,实在有点煞风景。就算有根自拍杆,勉强把脸都塞进屏幕了,还有大好风景没入镜啊!还好,自拍无人机就能为你奉上高质量的自拍。

    Airselfie是目前便携的飞行摄影机,重量仅为52克,体积只有手机般大小。作为一款主打便携的无人机,AirSelfie的摄像头自然会有点欠缺,仅为500万像素,支持视频录制和最多8张照片连拍。通过wifi连接手机,Airselfie拍照后相片可直接传输到手机上,上传到社交平台。

    6.绘画

    无人机已经证明了它可以兼备很多领域,可谓多才多艺。加拿大一所大学通过给小型无人机添加支臂画笔,为其增添了绘画技能,并在学校官网上展示了无人机画像素画的过程。

    用于绘画作业的无人机是多旋翼四轴,机头装上支臂,末端用一小块海绵沾满墨水,当成画笔。研究人员通过复杂的算法和程序进行控制,使无人机通过“点画法”绘制图案。

    该项目成员表示会继续进行研究,未来有望运用无人机帮助艺术家喷涂壁画及大型雕塑等室外不易到达的地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256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