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换季衣物断舍离,告别“乱室佳人”
2018-03-13 16:3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光明媚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

    又要跟一批衣物说“明年见”了

    处于换季期的衣服如何安放?

    来来来

    小编教你一步一步打理吧!

    一、收纳之前要清理

    摆在衣柜中春夏两季的衣物久了,难免会留下闷闷的味道,或是衣物表面出现黄斑或发霉,先将它们拿出来清理清理再穿吧!

    ▪ 去除整件霉黄 ▪

    以白醋加水,以1:12的比例侵泡发黄衣物,隔夜之后再清洗或机洗。

    ▪ 局部去黄斑 ▪

    调制小苏打糊,敷在发黄领口或袖口,静置一阵子再刷洗或机洗。

    ▪ 温和漂白 ▪

    若整件衣物偏黄或黯淡,浸入有氧系漂白水的水盆中,静置一阵子再机洗。

    ▪ 去除味道 ▪

    机洗之前,换季衣物先用香氛洗衣皂手洗,或用皂丝机洗整批衣物亦可。

    二、衣物断舍离,打造自在空间

    纵使你有再大的地方,也不能收进所有的被褥衣服。这不,正好趁换季的机会,好好审视下你的衣物,给衣柜减压!

    ① 已经超过一年以上没穿的衣物,弃!

    已经超过一年,很难有穿上它的那天,可以将旧衣物放弃或捐至公益箱。

    ② 不合身太大或太小的衣物,弃!

    我可以减肥,之后一定能穿上的,除非你有超人般的意志,能在一个月内减到理想体重,不然只不过是空想罢了。

    ③ 无法和最近买的新衣搭配的衣服,弃!

    如果你的购衣模式是跟着流行走,那么几年前不穿的衣服,再过几年还是在衣柜冷宫里,不会有重见天日的时候。

    三、学会搭配和收纳 小柜变大橱

    春夏衣物整理:

    无非是几大类:裙子、T恤(衬衣)、裤子、小件衣物(吊带、丝袜)。所以,小编觉得有三种整理夏季衣物的方法就足够了。

    按类别分类:裙子(长裙、短裙、打底裙)可以挂起来。T恤比较适合悬挂,因为T恤穿的频率一般比较高,拿取省事。裤子(由长到短)可折叠、可悬挂。打底裤(袜)单独放在一个小区域。

    按搭配分类:事先将衣服搭配好再悬挂起来,就像服装店里的陈列。好处在于,事先做准备,出门不纠结。

    按颜色、长短分类:夏天的衣服颜色丰富,对于大件衣服,按照颜色深浅来挂起来。

    秋冬衣物整理:

    对于暂时不需要的羽绒服,可以用真空压缩袋,不过,抽空气时一定要留点空间,要不然会破坏衣服的保暖性,被子同样可以用压缩袋收纳,较厚的衣物和被子用真空压缩袋收纳。

    衣服分类处理好之后,就要好好布置衣柜空间了。很多秋冬衣服厚厚的,最难折叠了,那么就按照顺序挂着吧。

    辅助收纳小道具

    了解如何收纳、搭配后,需要点额外的收纳小道具,再多、再大的衣橱、衣架也不能满足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准备单独的整理神器、收纳箱、或者储物单元格,拯救各种衣服的神器。

    这样的可叠加抽屉式透明大收纳箱,可以放一些衣物、帽子或鞋子。很实用哦。

    储物盒,放些夏天的小衣服、小袜子很适合。分类明确,有很多规格,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就好。

    对于夏天的丝巾、皮带等衣服搭配,可以选择这样的收纳衣架进行整理,超有效快捷整理。

    对于裤子,我们经常选择折起来或者卷卷卷扔进衣橱。但是这样的竖向收纳的裤架,就很节省空间,放入衣橱里很不错的。

    如果感觉颜值都不高,还可以选择三角形围巾架,洋气十足。

    除了收纳小道具,还需要再准备一个脏衣篓。该换洗的衣服,顺手就放进去,不要再将脏衣服堆在椅子上了。颜值高,用途广泛,值得入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253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