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招攻略,这份面试“宝典”助你顺利拿下offer
2018-03-13 10:3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春招进行时,

    关键时刻,

    如何抓住春招的尾巴?

    小编整理了这套春招“宝典”,

    希望助你顺利拿下offer!

    春招攻略篇

    一举拿下春招,这几件事值得关注

    1.写下需求

    在反复斟酌后,应该大致知道自己的求职准备的需求是什么了,剩下的就是针对重点提升的部分进行修改。

    2.提升无领导小组面试能力

    对于同学们来说,面试是校招最大的难点之一,拿不到Offer的原因应该是面试没有找对方法。面试是一门学问,既然是学问就代表能够通过学习,练习去获得。所以请多看书,多模拟,多参加模拟面试。

    3.列出你的资源清单

    在求职准备的过程中,有很多信息你是无法掌握的,很多能力也是不具备的,这时你就需要将可以调动的资源充分利用好,找到你的助攻,例如:招聘信息发布平台、目标公司的招聘公众号、有经验的学姐学长、实习公司的领导等。

    你必须要把握住的春招“三大机遇”

    公务员考试

    3月至4月为公务员省考和各地市考,对于许多同学来说考回家乡,从事公职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春季招聘会

    4月至5月为春招的企业招聘会时期,尽管参加春招的企业总体数量不及秋招,但还是有很多优秀企业在春招设置招聘会。

    事业单位招聘

    5月是部分事业单位的集中招聘期,与公务员类似,事业单位范围比较广泛,招聘机会也多,要抓住机遇。

    几点“不要”

    1.不要再问“怎么找工作”,“怎么写简历”这样的问题。

    寻求帮助务必具体,同时体现出你确实有自己下过功夫,是诚心诚意的求教。

    2.不要与外界切断交流。

    要认识到你在找工作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笔试面试等求职的每一步其实都是人多力量大,完全不用藏着掖着,更多交流才有更多收获。

    3.不要拖延。

    春招时间不长。列出计划,目的就是给你明确每件事情的时间节点,给自己一个紧迫感,告诉自己立刻去做。

    4.不要“病急乱投医”丧失判断能力。

    一防骗,二不要无限制降低自己的要求,找一份非常差的工作。

    春招面试穿搭篇

    打扮得体与否,很大程度反映求职者对此次面试的重视程度。那么问题来了,面试时什么样的穿着会比较合适呢?

    女生穿搭篇:

    衬衫搭配膝半身裙

    小西装搭配西装裤

    毛衣搭配半身裙

    注意:避免大面积褶皱、花边、蕾丝;避免颜色多和杂。

    妆发指导:

    头发:马尾、盘发、半束发最佳。

    妆容:淡妆最佳。

    首饰:不戴或者少而精。

    男生穿搭篇

    西装应该保持同色配套,颜色以深色或深蓝色为宜。不要穿太旧或太新的西装。

    衬衫以白色和浅色为主,经典白色衬衫永远不过时,并且好配领带和西裤,同时给面试官一种清爽,简单大方的良好印象。

    皮鞋的颜色应该与西装的颜色协调,黑色的皮鞋是最保守和百搭的颜色。

    春招心态篇

    春招进入尾声,身边已经有不少学生签了工作合约,有了不错的着落,而这时的你临近毕业,写论文、准备答辩、拍毕业照......一系列等待着处理的事情,这个时候要调整好心态,求职不仅是对一个人自身专业素质的考验,更是对一个人的适应能力、交往能力、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素质的一次全面考察,应对春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哦!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收到满意的offer。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52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