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能巡检机器人 除夕与您共值守
2018-02-16 11:2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5日除夕,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220千伏滁县变电站内,智能电网巡检机器人正在对站内设备进行夜间巡视,将发现的隐患与缺陷及时上传数据。

    当日,安徽省滁州市供电公司琅谯集控站所辖8座220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智能电网巡检机器人替代值班人员上岗工作,以保障春节期间千家万户的用电安全。据琅谯集控站负责人介绍,为了常年在变电站值班人员能和家人春节团圆,智能电网巡检机器人具有全天候的工作特性,弥补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少的短板,并利用红外热像仪、可见光摄像机等多种高科技传感设备,对变电站及站内高压线路进行电网巡检,为供电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新华网发 (宋卫星 曹海 摄)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梨园飞歌”莫斯科
“梨园飞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24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