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学作品中的“狗”,总有一个让你心动!
2018-02-13 14:5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戊戌狗年新春即将来临,不少文学作品中都有狗的形象,在作家笔下,这些狗大多温情可爱,是人类可以信赖的好朋友,带给人们无尽的温暖和欢乐。

    1.《再见了,可鲁》

    《再见了,可鲁》中的可鲁是一条聪明的、一生都在工作的狗。所有和可鲁打过交道的人,都把可鲁当成一个鲜活的生命来看。可鲁最可贵的是,它有特别诚挚的性格,坦率、随性、闲适、安然、忠诚,以一生的机敏来帮助人,情感激烈,却又十分克制、忍耐、低调。可鲁就像人们生活中时时想遇见的一个“好人”。

    2.《我在雨中等你》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融合了爱、悲剧、救赎、危险以及最重要的--以一只名叫恩佐的狗的眼光讲述故事:我叫恩佐。我老以为自己是人,也一直觉得我和其他狗不一样。我只是被塞进狗的身体,里面的灵魂才是真实的我。现在我老了,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我想与你分享我的故事,如果你愿意,就翻开书,我在故事里等你……

    3.《巴别塔之犬》

    《巴别塔之犬》是美国女作家卡罗琳·帕克丝特创作的长篇小说,故事开篇便将读者引入一个神秘离奇的氛围中,一个女人从苹果树上坠地身亡,是意外还是自杀?无人知晓,唯一的目击者,就是她的爱犬“罗丽”。女人的丈夫是一位语言学家,因为思念妻子却无从得知她真正的死因,竟异想天开地打算教爱犬“罗丽”说话,让它道出事情的真相。

    4.《谢谢你,塔莎》

    《谢谢你,塔莎》讲述了流浪狗出身的塔莎,伤残却快乐的女孩,让孩子懂得生命永远有阳光!人与人、人与动物情感真挚,平和友善,感人至深!形式新颖,黑白照片讲述的真实故事,平凡中孕育不平凡的力量!

    5.《一只狗的遗嘱》

    尤金·奥尼尔的佳作《一只狗的遗嘱》,以精练的文字,描述了他的狗以欢笑和喜乐,淡化了主人因失去狗狗而难以释怀的悲伤和痛苦,让人情不自禁为之·哨然动容。这只拥有哲学家灵魂的老狗,教导我们许多道理与真谛。它有关家庭、爱、忠诚与希望,人与动物的情感,淡淡的青春情愫,还有深刻的人生启示。

    6.《阿弗小传》

    《阿弗小传》是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芙一本难得的谐趣之作。阿弗是维多利亚时代女诗人勃郎宁夫人的一条小狗,陪伴了她病榻上的岁月,最近距离地见证了她与大诗人勃郎宁的相识相恋,开始了自由自在的美妙生活。本书是阿弗的传记,透过一条小狗的视角,再现了桂冠诗人夫妇的浪漫爱情传奇和宇宙中不同生命形式间的神秘联系,同时也表达了对沉闷都市生活的厌倦和对自然的向往。伍尔芙最为关注的女性主义、现代主义主题在其中也时有巧妙表达。

    7.《三狗生活》

    《三狗生活》是雅比凯尔·汤玛斯的第一部自传性的作品。书中描述了雅比凯尔经历了她人生中最凄惨的寒冬——她的先生理查有一天出去遛狗,不幸被汽车撞伤。种种事情,点滴在心,雅比凯尔百感交集。除了自己的坚强外,雅比凯尔的慰藉,来自于三只陪伴她的狗狗,它们使她原本一团混乱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使生命重新有了头绪,这三只狗成为她最好的良师益友。

    8.《一只狗狗的自白》

    在这本书中,一只遭受主人虐待的小狗,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孩,相遇在某个宁静的午后。女孩被这只名叫“美丽的乔”的小狗悲惨的遭遇所打动,收留了它,于是一个温情动人的故事发生了……

    这是一部人与动物情感的经典之作,让无数人流下了动情的泪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