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故事:背着母亲回乡过年
2018-02-08 16:5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郭春红背着母亲返乡。 (郭海洋 摄)

    新华网合肥28日电(李东标)春节临近,很多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踏上回乡路。在这群返乡人潮中,有一个身影特别惹眼:进站口,儿子拼尽全力,背着腿脚不便的母亲挤上火车,回千里之外的阜阳老家过年。这是27日发生在广东省东莞东火车站的感人一幕。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安徽临泉县瓦店镇桥口行政村村民郭春红。当天,长期在广东东莞做生意的郭春红和老乡们一起乘坐农民工专列回家,但因为75岁的老母亲腿脚疼痛,行动不便,于是他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决定背着母亲回乡过年。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郭春红背着母亲顺利登上车。 (郭海洋 摄)

    中午时分,他和家人匆匆赶到火车站,背着母亲直奔候车室,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登上车,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让母亲坐下。

    “我母亲三年都没回老家过春节了,今年特别希望能回老家过年,虽然腿脚不便,但是作为子女,我们一定要尽力实现老人家的心愿。” 郭春红说。

    在东莞生活打拼10多年,郭春红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渐渐在这里扎下根,他不仅将自己的事业和梦想深藏于此,更将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带到东莞寻求发展。工作之余,也可以方便照顾母亲。

    “我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今年春节一家人能够团聚,欢欢喜喜过年,是最开心不过的事情了。” 郭春红的母亲周玉荣告诉新华网安徽频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238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