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肥东冬季旅游“搜货计”嘉年华活动举行
2018-02-04 11:5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2月4日电(李东标)赶大集、逛古街、赏民俗、打年货……2月3日上午,第二届肥东冬季旅游“搜货计”嘉年华活动在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举行。现场展出了品种丰富的特色美食、非遗手工艺品等精品年货,让市民在游、吃、购、娱的年货文化旅游氛围中,体会“东西南北中,乐游在肥东”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的“搜货计”活动自2017年12月起正式开启“搜货之旅”,历时1个多月,主办方组织“搜货团”深入各个乡镇,广泛搜寻特色年货,推出一大批美食、美景、非遗和特色农产品,以花张挂面、石塘粉丝、长临剪纸、店埠切糖、古城黑花生等为代表的肥东特色年货亮相嘉年华活动,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据主办方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搜货计”活动更加注重人文和生态特色的挖掘,也受到了更多关注。据统计,“肥东发布”有关搜货过程的话题,引发众多网友围观,肥东的美食、美景刷爆了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

    在当天举行的嘉年华活动上,《肥东县旅游发展规划》(2016-2030)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明确了肥东旅游发展的区位、资源优势等,并对肥东旅游发展的定位、目标、模式及空间总体布局、重点片区及乡镇特色旅游发展进行了谋划,为肥东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提供了全新引领。

    活动现场,来自肥东县三个省级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大学生村官带着本村的旅游文创品、农副产品以及民间手工艺品精彩亮相,并推介了各自的旅游资源。安徽省自驾游协会还为长临河镇“自驾游基地”进行授牌。

    本次嘉年华活动为期1天,市民除了开启“买买买”模式,将心仪的年货带回家,还可以在湖光山色中尽情畅游,饱览肥东美景。活动当天,来自合肥的近万名游客以及黄山市、芜湖市、安庆市、蚌埠市以及蒙城县自驾游协会的近百名自驾车主前来观光游览。

    近年来,肥东县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重点打造“旅游+文化”模式,用旅游拓展文化、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通过“好戏连台”、高潮迭起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形成肥东旅游特有的“春有桃花诗歌,夏有荷花仙子,秋有包公盛会,冬有年货荟萃”的火爆场景,成功打造“月月有活动,四季皆精彩”的旅游市场,不断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全方位提档升级。

    肥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冷静表示,该县将继续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叫响“合肥城市花园、居民休闲乐土”旅游品牌,今年还将推出“才高八斗•第二届曹植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响导桃花节”“三月三马政寺文化旅游庙会”等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23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