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极限Freestyle!高危极限运动也要讲科学
2017-12-12 09:4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认真准备,掌握科学技能

    如何更科学地玩转极限运动?总体来说,就是要做好准备,将风险降到最低。运动前需要认真学习,掌握科学的运动技巧,经验和技能可以尽量较少伤害的发生。另外,也要带好合适的装备,让你的旅途更加顺心如意。

    运动前,需要做好热身活动,以增加血流量及摄氧量,增加神经的传导与反应性、高循环血流及摄氧量,以及减低关节僵硬性,增加活动的范围等。每次进行户外活动开始行走前,不妨安排一场热身操,或者做一些简单的伸展拉伸活动。

    循序渐进,选择合适的方式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运动方式,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运动中要按照循序渐进的思路,一步一个脚印,找到合适的运动方式,才能让运动成为一种乐趣。

    注意节奏,及时补充营养

    户外运动过程中要合理休息,每运动一小时至少要休息一会儿。在剧烈运动后,应做一些较温和的运动,目的是让心脏血管系统恢复正常,并且帮助排除肌肉内的代谢废物,使身体逐渐进入休息状态;营养的补充主要包括水分及电解质的补充,过度疲劳或营养不够的身体,不但容易发生急性运动伤害,也容易产生慢性伤害。

    团队合作,为安全添保障

    极限运动不能忽视团队的力量,尤其是在面临突发危险时,队友关键时刻拉上一把,是不是让你感到更安全呢?此外,极限运动需要面对体力和精神的双重考验,队友间相互鼓劲,从精神上给予支持,也会让人坚持到终点。

    适度运动,量力而为

    虽然极限运动备受一些人的推崇,但“极限”也是有限度,需要量力而为。经常性高强度的运动是导致慢性伤害的直接原因,往往在你意识不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发作,等到感觉难受的时候为时已晚。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极限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极限运动挑战者应该将专业素养、职业精神跟冒险精神结合在一起,而不是为博眼球或其他理由去“玩命”。未来无限美好,请珍爱生命。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09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