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各地市面积知多少?首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发布
2017-10-31 16:3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10月31日电(刘思琪)10月30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安徽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本次普查的主要数据和相关情况。数据显示,安徽省总面积为14.01万平方千米,其中六安市面积最大。

    以2015年6月30日为标准时点,安徽省总面积为14.01万平方千米,六安市面积最大,为1.84万平方千米,占全省总面积的13.13%;铜陵市面积最小,为0.11万平方千米,占全省总面积的0.79%。2015年底安徽行政区划调整后,六安市面积仍是最大,为1.55万平方千米,占全省总面积的11.03%;淮北市面积最小,为0.27万平方千米,占全省总面积的1.96%。

    据悉,安徽省普查工作开始于2013年8月,28家测绘资质单位、1600余人参加了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对象为安徽省陆地国土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采用0.5米分辨率的遥感影像,收集整合多行业专题数据,以我国资源三号高分辨率测绘卫星影像为主要数据源,全面查清了安徽省地形地貌、地表覆盖、人文地理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情况。

    普查结果显示,安徽省种植土地总面积为6.51万平方千米,林草覆盖面积为5.23万平方千米。本次普查根据地形地貌和水系格局,将安徽省划分为五大地貌单元,其中淮北平原、江淮丘陵、大别山区、沿江平原和皖南山区分别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0.48%、17.56%、9.99%、24.91%和16.70%。本次普查还查清了安徽省水域覆盖的构成及空间分布。

    据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世蕴介绍,地理国情普查主要侧重于从自然属性进行调查,对地面的覆盖状况进行如实反映。除了《安徽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外,本次普查还形成了四类成果,分别是数据成果、数据库成果、基本统计成果和报告及图件类成果。今后政府将深入挖掘普查成果的应用价值,全面共享普查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卫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1112188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