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省进境指定口岸总数居中部第一
2017-10-21 08:39:17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0日,记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我省获批运营及在建的进境指定口岸总数达11个,居中部省份第一,涉及水果、粮食、肉类、冰鲜水产品及汽车整车进口等众多领域。其中,合肥空港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芜湖、安庆进境粮食,芜湖、马鞍山进口肉类等6个进境指定口岸已建成运营。

    指定口岸进口,是我国进口的一种制度性形式。对大宗入境检疫性高风险产品,通过设立指定的、满足检验检疫功能的隔离场所及通道,使入境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入的口岸,即为进境指定口岸。加快推动我省进境指定口岸建设,有利于引导相关产业集聚发展,满足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同时,有利于企业把控交货期、严格控制成本,为相关产品直接进入我省搭建绿色通道。

    日前,省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正式印发《全省进境指定口岸建设指导意见》,明确将进境指定口岸建设作为我省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载体,重点推进进境指定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通关便利化、区域口岸通关协作和监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批特色进境指定口岸,并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补贴,以带动口岸经济产业集聚度、商贸活跃度和物流便捷度不断增强。(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陈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183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