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9 18:26:46
来源:新华网

业内人士建议打造“大西北”文旅IP

字体:

  新华社银川6月9日电(记者赵倩、唐如峰)“大西北,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和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大西北文旅高峰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根据相关旅游大数据分析认为。

  为进一步促进西北地区文旅资源协同开发,加强省区间旅游业交流合作,7日至9日,“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西北各省区和主要客源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OTA平台、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旅游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西北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其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绚丽的民俗风情,让这一区域成为“国际旅游体验大观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西北地区已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607个,21市县(区)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旅游是一种以离开居住地享受不同地区历史、自然、文化、休闲体验的行为,因此,实现跨地区、跨行政区域合作是旅游业的必然属性要求。”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长王晓民说。

  与会专家认为,大西北旅游资源丰富,融合了文化与美景的双重魅力,具备深度体验的潜力,能够满足游客的探秘欲望与好奇心,其地广人稀、旅游体验以户外为主的特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当前自行游人群不断上升,他们的脚步不会受制于行政区域的限制,所以大西北应该以一个大IP去推荐旅游资源,形成大西北旅游环线,这对于拓展这一区域旅游业的发展空间有很大帮助。”王韦说。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其他省区文旅部门,发布了《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倡议书》,提出要顺势而为,优势互补,汇聚合力,努力使大西北旅游IP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名片。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刘军建议,结合高铁、飞机、自驾“多轮驱动”模式,深化产品线路连通,构建旅游大环线,畅通旅游微循环,打通最后一公里,共同致力主题游、精品游、深度游以及旅居、康养、探秘、研学、文创等系列产品的开发,实现大西北旅游产品线路的整体性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54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