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0 15:2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探寻武夷生物秘境——武夷山国家公园全面启动生物资源本底调查

字体:

  这是5月17日拍摄的武夷山国家公园腹地的原始森林(无人机照片)。

  今年以来,武夷山国家公园全面启动生物资源本底调查,以进一步摸清生物资源本底,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和生物多样性。

  本次生物资源本底调查为期三年,由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实施,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负责技术支撑和具体实施,将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全域开展生态系统、植被、高等植物、陆生脊椎动物、水生生物、昆虫、微生物等调查,掌握各生物类群数量、分布特征及其动态变化;并开展信息资源库和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建立标准化的数据采集和存储系统,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公园科研监测水平,提升科研监测管理能力奠定基础。

  武夷山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10个体制试点区之一,规划总面积1001.41平方公里,拥有210.70平方公里未受人为破坏的原生性森林植被,保存着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被誉为“蛇的王国”“鸟的天堂”“昆虫世界”“世界生物模式标本产地”“研究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的钥匙”。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9811